查看: 156|回复: 26

BBC纪录片《自然世界:喜马拉雅山 Natural World: The Himalayas 2010》全1集 英语外挂中英双字 1080P/720P超清下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3-22 19:55
  • 签到天数: 1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4013

    主题

    4793

    帖子

    2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9944
    发表于 2021-10-11 14: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位于亚洲的中国与尼泊尔之间,分布于青藏高原南缘,西起克什米尔的南迦-帕尔巴特峰(北纬35°14'21",东经 74°35'24",海拔8125米),东至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南迦巴瓦峰(北纬29°37'51”,东经95°03'31”,海拔7756米),全长 2400公里。主峰珠穆朗玛海拔高度8844.43米。
    [BBC.自然世界.2010].[喜马拉雅山].BBC.Natural.World.2010-08-19.-.The.Himalayas.72.jpg

      喜马拉雅山脉的植被可以大体分为4带--热带、亚热带、温带及高山带--主要是根据海拔和雨量画分的。地方地形和气候以及光照和风吹的差别,造成每一带内植被构成的相当大的变化。热带常绿雨林局限于东喜马拉雅山脉和中喜马拉雅山脉潮湿的丘陵地带。常绿龙脑香科森林--一个可产木材和树脂的树群--是常见的;它们的异种生长在不同的土壤上和陡峭程度互异的山坡上。铁木(Mestua ferrea)可见于183~732米(600~2,400尺)这一高度内可渗透的土壤上;竹子生长在陡峭的山坡上;栎树和栗生长在石质土上,覆盖了从阿鲁纳恰尔邦西向至尼泊尔中部,在1,097~1,737米(3,600~5,700尺)高度的砂石。桤木可见于较陡的山坡水道沿线。在更高处,它们为山地森林所取代,林中典型的常绿树是一种露兜树。除了这些树外,估计约有4,000种开花植物生长在东喜马拉雅山脉,其中20种是棕榈。
      随着西向雨量的减少和高度的增加,雨林次于热带落叶森林,珍贵的木材树)娑罗双树 (sal, 即柳安)成为主要树种;娑罗双树在海拔914米(3,000尺)的高原(湿娑罗双树)及高达1,372米(4,500尺)的高原(干娑罗双树生长最为繁茂。再往西,草原森林(即广阔平原上的森林)、草原、亚热带棘草原及亚热带、半沙漠植被次第出现。温带森林从大约1,372米延伸到大约3,353米,包括针叶树和温带阔叶树。
      东喜马拉雅山脉的动物主要源于华南和中南半岛地区:主要是可以在热带森林中找到的动物类型,其次才是那些适应了在较高海拔和较干西部地区的亚热带、山地和温带条件的动物类型。然而,西喜马拉雅山脉的动物却与地中海、衣索比亚和土库曼这些地区的动物有着较多的类同之处。一些非洲动物过去在这一地区的存在,例如长颈鹿与河马,可以从外喜马拉雅锡瓦利克 (Siwalik)山脉沉积层的化石遗迹推断出来。在树线以上高度的动物几乎完全由适应寒冷的当地特有物种构成,它们是在喜马拉雅山脉升高后从草原野生动物进化而来的。象、美洲野牛和犀局限于尼泊尔南部低矮山麓森林覆盖的达赖(Tarai)地区中的某些区域--现在已被大体疏泄的湿地或沼泽地。印度犀牛在整个喜马拉雅山脉的丘陵地带曾经大量存在,但是现在滨临灭绝;麝和喀什米尔鹿也达到了灭绝的程度。喜马拉雅黑熊、云豹、长尾叶猴(一种亚洲长尾猴)和猫,是喜马拉雅山脉森林中其他恒生动物的一部分。喜马拉雅岩羚羊,例如塔尔羊,也可以见到。
      在树线以上更高的地方,雪豹、棕熊、赤熊猫(即小熊猫)和西藏牦牛偶能一见。牦牛已被驯化,在拉达克(Ladakh)被用作役畜。然而,树线以上的典型栖息动物是多种类型的昆虫、蜘蛛和蟎,它们是能够生活在高达6,309米(20,700尺)之地的仅有动物种类。
      这部纪录片展现了喜马拉雅山的雄伟景观,还让观众们看到了可爱的动物,如狐狸、豹子等,从不同的角度吸引人们的眼光。


    [BBC.自然世界.2010].[喜马拉雅山].BBC.Natural.World.2010-08-19.-.The.Himalayas.72.jpg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磁力链接: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电驴链接: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字幕]BBC.Natural.World.2010.The.Himalayas 简体 英语.zip (91.68 KB, 下载次数: 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597

    帖子

    23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27
    发表于 2021-10-11 16: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感谢楼主分享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9-2 02:18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0

    主题

    203

    帖子

    75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8
    发表于 2021-10-11 17: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发现新大陆,不错的网站,支持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29 10:35
  • 签到天数: 66 天

    [LV.6]常住居民II

    0

    主题

    431

    帖子

    479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792
    发表于 2021-10-11 19: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感谢楼主分享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899

    帖子

    336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9
    发表于 2021-10-11 19: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牛逼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1-6-5 21:03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058

    帖子

    939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9392
    发表于 2021-10-11 23: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感谢楼主分享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0:25
  • 签到天数: 427 天

    [LV.9]以坛为家II

    0

    主题

    1777

    帖子

    89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940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感谢楼主分享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3 天前
  • 签到天数: 60 天

    [LV.6]常住居民II

    0

    主题

    335

    帖子

    721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215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雄伟壮丽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393

    帖子

    11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3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感谢楼主分享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昨天 09:17
  • 签到天数: 37 天

    [LV.5]常住居民I

    0

    主题

    106

    帖子

    12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7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太给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猎手纪录片吧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8 www.lsjlp8.com 本站资源全部搜索于互联网,不参与二次压制与录制,版权属于原作者,若有侵权,请发邮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